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开发区检察院聚焦十项重点工作 促进检察服务精准见效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袁梦   2017-08-23 17:01:00

大众网日照823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袁梦)近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工委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委管委十项重点工作,动员全院上下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共同促进检察服务精准见效。

认清形势,切实凝聚起全员参与服务保障重点工作的共识。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是当前开发区检察机关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要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努力为十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精准定位,切实将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职能,把握自身定位,认真研究服务参与保障十项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落实本院业已出台的服务发展系列举措,主动担当作为、认领任务,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与化解风险、促进发展统筹起来,立足检察职能,严肃查办预防妨碍发展的职务犯罪,开展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廉政监督,以检察机关积极有为的实际行动参与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开发区和谐稳定、公平正义、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守住底线,切实防范、杜绝检察环节妨碍重点工作行为的发生。注重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行职能、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作风建设整顿和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引导全院干警将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开发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规范文明办案,公正廉洁执法,注重效率效果,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