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阳光海岸一线人员的坚守:只为游客的肯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8-22 16:04:00

高温天气,依旧要保持景区的卫生整洁

高温天气,依旧要保持景区的卫生整洁 

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高空瞭望,以防出现险情

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高空瞭望,以防出现险情 

停车场工作人员不断引导车辆有序驶入

停车场工作人员不断引导车辆有序驶入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记者 牟泳锟)日照的美,不仅在于天高地阔,更在于海景壮丽。今年,自入夏以来,气温多次突破35℃以上,在这样炎热的气候条件下,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景区的工作人员却依然坚守在一线,正是有他们的坚守,才有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上午九点,记者驱车前往阳光海岸,阳光海岸的停车场车水马龙,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洪令波是阳光海岸3号停车场的一名管理人员,他的工作就是协调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巴车辆规范有序的停放到指定位置。

 “我们停车场是从早晨七点开始上班,旺季忙的时候晚上得到十二点,一天围绕的工作是停车场的秩序,主要是路面上,以免车辆堵塞。 ” 山海天阳光海岸停车场管理人员洪令波告诉记者,一次次的挥舞手臂,引导旅游大巴有序停车,一次次的劝说,让乘客整齐摆放车辆,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

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景区客流量时常上演“井喷”模式,今年阳光海岸景区的接待数量大大增高,给停车带来极大压力,为提升景区形象,引导文明的旅游秩序,停车场引导员们要不停地进行劝说和指引,一个动作、一句话他们每天要重复无数遍。

烈日当空,洪令波跟同事们早已被晒得黝黑,不一会汗水就浸湿了工作服,匆忙喝口水又开始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而此时阳光海岸救生队长李镭正在瞭望塔上通过望远镜仔细观察着海上游客的一举一动,十多米高的瞭望塔就是他的工作阵地,每天数十万的游客安全,全靠他们锐利的眼睛和十几个小时的坚守来保障。

只要游客在,救生员就要随时待命,在瞭望塔上呆一天对他们来说早已成了家常便饭。“甚至瞭望塔的工作人员吃饭在瞭望塔吃饭,基本没有时间下塔河水,就喝早晨带的一瓶水,反正,为了游客的安全吧,我们尽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职责,做好自己的工作。”阳光海岸救生队队长李镭告诉记者,观察海上游客,及时发现如果有遇险的苗头,利用摩托艇,救生艇,沿着海上防鲨网把游客驱离至安全区域,这是我们瞭望塔工作人员最基本的工作职责。

皮肤黝黑不善言谈的李镭曾经在瞭望塔发现险情,一人驾驶摩托艇救出遇险游客,类似这样经历数不胜数,而他也早已习以为常。在跟记者交流的时候他一直说,在阳光海岸,游客玩的开心玩的安全,自己和同事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自豪和喜悦感。

17月份,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接待国内游客96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国内旅游消费额66.52亿元,同比增长21.3%。旺盛人气背后,必然是景区一线管理人员所带来的旅游秩序支撑。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的一个个手势,一次次弯腰,一场场救援,无数人无数次的努力换来了阳光海岸今天日渐响亮的金字招牌,不断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