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带一路双绿国际物流高层研讨会在日照举办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8-22 10:43:00

一带一路双绿国际物流暨经济文化融合高层研讨会

一带一路双绿国际物流暨经济文化融合高层研讨会

“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物流分会”揭牌仪式

“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物流分会”揭牌仪式

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签约仪式,合作成立七大物流集疏基地

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签约仪式,合作成立七大物流集疏基地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821日,一带一路双绿国际物流暨经济文化融合高层研讨会在日照举办,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及时适应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等单位主办、由山东庚山工贸(国际)智慧物流信息港等单位承办。原外经贸部副部长谷永江、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乃贵、全球化与全球治理研究智库主席刘光溪、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明启、日照市政协原主席李守民、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秘书长刘平田、山东庚山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宓培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剖析新形势下国际物流发展新机遇,为与会企业单位如何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实现“双绿”(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发展)出谋划策。原外经贸部副部长谷永江等领导为新成立的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物流分会揭牌,与会嘉宾还就一带一路战略中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带一路双绿国际物流暨经济文化融合圆桌会”,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七大物流集疏基地建设开始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实现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关键是物流畅通,而一带一路设施联通的大发展又为物流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目前,以中巴、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为引领,以陆海空通道和信息高速路为骨架,以铁路、港口、管网等重大工程为依托,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国际物流从业者之间的合作就有了更为现实的意义和更加广阔的前景。

日照是欧亚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有四通八达的铁路和公路网,有北方不冻深水良港,有繁忙的日照机场。近年来,日照的物流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了许多物流龙头企业,与国内外物流企业的合作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促进我国物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