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设立首个交警名字命名的示范岗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19 16:39:00

 
揭牌仪式现场
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的民警、辅警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小警文重”张文忠(左)以及德助示范岗的李帅合影

大众网819日讯记者 侯彦平819日上午9点,在新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北京路与济南路路口,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的民警、辅警、志愿者们纷纷集结,日照公安首个以一线交警徐德助命名的“德助文明交通示范岗组”正式揭牌,同时以该大队张文忠同志为名的“小警文重”工作室同日揭牌。

北京路与济南路路口是市区交通流量较为密集的一个重要路口,高峰时段日均过车6万余台,管控难度较大。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的民警徐德助便负责这个路口,虽然已年过半百,但是他结合该路口的实际情况,以“身子动起来、哨子响起来、话语暖起来”的“三起来”为工作理念,综合采取设置前置、疏导分流、约束劝导等措施,使该路口的管控效果达到最佳。

在这路口上,曾产生了感动日照无数人的“最帅背影”。来自该执勤岗的协勤员李帅每天在路口能走三万多步、说一万多句话,用温情的执勤方式赢得了很多市民的赞誉,被称为“礼帅小哥”。大众网曾以《名叫李帅!日照人朋友圈中“最帅背影”就是他》为题,报道过李帅的个人事迹。作为市区交通管理最基本的单元,该执勤路口受到了市民的肯定,展示了一线交警部门的良好形象。

同时,该大队民警张文忠同志,在从军入警的经历中,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特别是近几年来,通过编撰《公安交警的画与话》丛书、出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材》、策划“文明交通大家写”等系列活动,用创意宣传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作出了一定贡献。

其中由他创作的“文明交通六字诗”受到市委宣传部肯定并作了一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亮点。为此,日照市交警支队同意将该路口命名为“德助文明交通示范岗组”,为张文忠同志设立“小警文重工作室”,819日,示范岗组与工作室同时挂牌,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以民警名字命名的示范岗和工作室,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有不少成功的典范,但在日照市尚属首例。记者在德助文明交通示范岗组的标牌上看到,标牌上同时还公布了大队的片长、段长与路长。据介绍,这是为了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切实发挥好一线优秀民警的首创精神和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交警队伍全面发展,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大队长王洪木在揭牌仪式上说,示范岗和工作室的设立,是首创,是开始,但不是结束,他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多的示范岗、样板路和工作法,形成集群效应,更好地服务市区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广大市民。同时也期望社会各界监督该示范岗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