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18 15:20: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818日讯记者 侯彦平818日上午,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红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基本的任务目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949件,结案4040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实际执结率70.07%。审查执行裁决案件190件,结案186件,结案率97.89%。对36561件终本案件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成35985件,清理率98.42%

之所以取得如此成效,是因为全市法院系统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其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今年以来,各级法院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670件,结案标的额3701.97万元;开展涉村委会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目前已实际执结261件,和解结案68件,执行到位金额898.35万元;联合市金融办开展强制执行盘活存量、信贷投放确保增量专项活动,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共执结金融案件264件,结案标的总额30.74亿元,协调市金融办将银行信贷机构投放情况纳入考核,进一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重点清查未结执行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执行未结涉民生案件等,以进一步巩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果。

近年来,全市法院不断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已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1625名被执行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用足用活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强化运用失信曝光、联合惩戒、悬赏执行、限制出境等手段,切实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1520余人次,对347家单位和个人罚款1520余万元,将54名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刑事责任,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12477人次,有1253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

另外,通过探索实行“标准卷宗”、加强执行案款管理、高标准配备执行工作装备等措施,全市各级法院系统加强科学管理,努力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通过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建立以法官为主导的执行团队、推进执行机制改革、规范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等措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构建更加高效的执行模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