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文明出行 山海天礼让斑马线成文明新风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8-16 16:16:00

道路车辆见到行人 主动礼让

道路车辆见到行人 主动礼让 

市民放心走过人行横道

市民放心走过人行横道

大众网日照816日讯记者 牟泳锟)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有序出行、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持续深入推进,礼让行人的文明新风展现着山海天最美的风景。

近日,在山海天的一处路口记者看到,执勤交警和交通志愿者正在路口疏导交通,虽然正是下班高峰期,过往车辆却井然有序。宋江伟是一名刚放假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这两天他在山海天路与太公二路交叉路口站岗,协助交警规范市民文明出行。

交通志愿者宋江伟告诉记者,我们一般是早晨七点钟就要到岗,我们一条主要工作就是劝导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压线,等不文明行为。

随着滨海旅游的持续升温,碧海路作为山海天的旅游大道,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山海天交警大队加大了这一路段的警力部署,安排民警加强疏导交通,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抓拍,确保这一路段的畅通有序。

 “自全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我们加大了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管制力度,尤其是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大队共设置了两个固定查处点,对其进行查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段接华告诉记者,同时结合监控对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从而保证交通秩序的良好,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了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仅使市民学会了自觉遵规守法、礼让为先,有效地提升市民的交通文明与安全意识,而且还引领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参与交通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引领和传播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