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我的创城日记(11):“必须建立完善红黑榜制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媛媛   2017-08-15 10:07:00

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三年的最后测评,这是日照市即将迎来的一场“大考”。创城让城市更美好,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这离不开创城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在创城过程中涌一线人员,他们中有基层工作人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亲自带队的局长,我们将通过采访一线创城人员,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创城工作,助力日照市成功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测评!如果您的身边也有这样的典型,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186668提供线索。

局长创城日记

侯佃晓:必须建立完善红黑榜制度!

地点:农贸市场

主人公:侯佃晓

不文明行为曝光栏

不文明行为曝光栏 

侯佃晓对市场的文明引导员说:“维护市场文明环境及卫生清洁是大事,很辛苦,也要负起责”

侯佃晓对市场的文明引导员说:“维护市场文明环境及卫生清洁是大事,很辛苦,也要负起责” 

检查督导现场

检查督导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侯佃晓走访熟食区域进行检查

侯佃晓走访熟食区域进行检查 

针对活禽销售三分离不达标问题要求尽快整改

针对活禽销售三分离不达标问题要求尽快整改

针对市场不卫生、不规范的情况进行现场询问督导

针对市场不卫生、不规范的情况进行现场询问督导

针对市场宣传栏提出整改建议

针对市场宣传栏提出整改建议

整齐划一的新农贸市场

整齐划一的新农贸市场

大众网日照815日讯(记者 庄媛媛)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日照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近日,日照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带领市场科、广告科、注册局、公平交易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农贸市场整治、无照经营查处等创建工作现场进行了随机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研究、现场部署解决,要求创城工作当查漏补缺,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    

一大早,农贸市场开门迎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侯佃晓带领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了石臼市场、鲁豫市场、滕家村市场,赶早市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营秩序井然,市场商品花样齐全,市场交易热火朝天。

每到一家商户,侯佃晓都仔细查看亮证经营情况、摊位摆放、是否占道经营等情况。同时也随机询问消费者满意度和投诉处理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资格,做好持照亮照工作,并督促引导市场自我管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广泛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农贸市场超市化,市场管理文明化,市场经营诚信化”,面对整改后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侯佃晓还是发现了“破绽:蔬菜市口一经营户在整理台面上的各种蔬菜时,把台面上的零散菜叶和泥土弄到了摊位前,侯局长指着摊位前的垃圾:“市民愿意站在垃圾上买菜吗?”“你不担心市场管理人员把监控照片贴到市场门口的曝光栏吗?”该经营户迅速拿出工具清理了垃圾。

走出市场时遇到一位老大爷在抽烟,管理人员说这是市场的文明引导员,侯佃晓把他叫住:“咱们做文明引导员的,应该以身作则,自己抽烟怎么能保证市场内禁烟?”那位老大爷不好意思地将烟头丢进附近的垃圾筒。随后侯佃晓又嘱咐了老大爷一番。

面对部分摊位区域卫生较差、店外经营、活禽销售三分离不达标、熟食经营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侯佃晓又指出:“全市所有参加创建活动的农贸市场必须建立完善“红黑榜”制度,设立公示栏和曝光栏,对于依法文明诚信经营给予褒扬,对于不依法诚信经营者给予惩戒,形成动态管理,坚持好发挥好“红黑榜”的引导和监督作用,让业主形成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的新常态。”

据介绍,7月份以来,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60多人次,共对全市34处农贸市场(临时市场)进行了逐一检查,共发现问题182个,下发督办单10个,现场整改问题86个,进一步提升了日照市的城市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