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约谈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8-12 16:35:00

1、开发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培训暨“十二条”措施宣贯会

开发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培训暨“十二条”措施宣贯会 

2、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参谋赵理想传达“十二条”措施

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参谋赵理想传达“十二条”措施 

3、开发区106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开发区106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日照812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督促开发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11日下午,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约谈培训暨“十二条”措施宣贯会,开发区106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大队长杨军首先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集中约谈,通过案例分析提醒重点单位负责人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期间,开发区大队还向参会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发放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和《日照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资料》。

随后,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参谋赵理想传达了《关于强化“十二条”措施推动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的要求,并就消防重点单位安全标准化建设进行授课,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法律责任落实,档案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控制室管理等各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我们单位一直都参加这种培训会,从无缺席。”中石油加油站的王为芳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帮助。”来参加会议的重点单位安全责任人全都专心致志地听着会议要求,并且做好会议记录,以便回去做好自纠自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社会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普遍存在不会管、不愿管现象,有些单位火灾隐患突出。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防得住、灭得了、跑得掉”的目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