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对占用消防通道行为零容忍 保障道路畅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孙梦娜   2017-08-10 13:38:00

山海天消防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

山海天消防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 

清理后的道路

清理后的道路

大众网日照810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孙梦娜山海天作为日照旅游的门户招牌,一直备受旅游者的青睐,而民俗旅游又是其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在人多车多的民俗旅游户中,安全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私家车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连日来,山海天各个民俗旅游小镇上的消防巡逻人员明显增多,消防官兵带消防车巡逻、季节性消防辅警不间断巡查,对各民俗旅游村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高压态势整治。同时通过喷涂“消防通道请勿占用”地面标语、发放“向堵占消防通道行为说不”倡议书等,提高游客和民俗旅游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治理消防车通道被占用问题的关键还是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山海天消防大队的大队长范鲁东告诉记者,在没有危险发生的情况下,人们往往想不到自己占用通道的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等到发生了火灾,已经来不及了。

山海天消防大队提醒市民:消防通道是保证消防车辆出入的道路,也是被困人员逃离火灾的生命通道,停车再难也不能违法占用。发现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时,可拨打96119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消防部门将根据具体情况,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进行相应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