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四长”系列报道②:市场管家一天巡查20趟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付翔 牟奕霖   2017-08-07 11:28:00

编者按: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东港区委、区政府将城市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城市管理的主抓手,积极发挥城市社区职能,探索建立“网格长+街长+楼长+店长(物业公司)”四长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

目前,“四长机制”正在发挥出它独特的作用。工作责任更明确了,民情民意更畅通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四长,调度起了大部门。即日起,日照大众网东港新闻发起《聚焦东港“四长”机制》系列报道,一起来见证日照特色的基层治理“标杆”。

市场到处都有创城公益广告

市场到处都有创城公益广告 

摊位整齐划一

摊位整齐划一

店长宋洪树指出发现的问题

店长宋洪树指出发现的问题

店长宋洪树捡起地上的烟头

店长宋洪树捡起地上的烟头 

擦完汗的毛巾拧一拧全是水

擦完汗的毛巾拧一拧全是水 

每个摊位都有一个灭火器

每个摊位都有一个灭火器

大众网日照86日讯记者 付翔 实习生 牟奕霖)如果你常去东关村土杂品市场,你会看到有这么一个人,他手里常握毛巾,有事没事就在市场里来回转悠,时不时会和业主们聊些什么,也经常下身去搬搬东西、捡捡垃圾,他就是分管这片市场的“管家”——店长宋洪树。

85日下午,天正闷热,记者在东关村土杂品市场门口见到了宋洪树,此时的他刚从市场里转了一圈出来,擦完汗的毛巾随手一拧全是水。他没有停歇,接着走向了市场一旁的沿街。

“因为市场搬迁的原因,很多沿街商户都不营业了,”宋洪树告诉记者。虽然店铺变少更易于管理,但宋洪树并不马虎,仍然仔仔细细的检查着每一个角落。

在一家店铺门前,宋洪树发现了几个烟头并顺手捡了起来,“一定要注意把门前的卫生搞好啊,门前三包的事都知道,干干净净的,顾客来看着也好,对咱生意也好,”他边捡边对店主嘱咐道,店主也表示一定注意。

一条街走下来,没再发现什么问题,“这边的业主一直都很配合工作,有点小问题一说就及时改正了,”宋洪树表示不存在店外经营的现象,“我们也有奖罚制度,但一直没有处罚过,不仅是因为我们是以劝导为主,还是因为业主们都很自觉,都有创城的意识。”

回到市场内,宋洪树又进行了新一轮的“查漏补缺”,在巡查过程中,他除了要求业主要做好“门前三包”外,还要求每个业主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服务态度,“对人家服务态度好,咱才能卖着东西”是他常对业主说的话。据了解,宋洪树经常参与解决市场纠纷,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和谐。

确保消防通道的通畅是宋洪树日常检查的一个重点,除了时常提醒业主不要把货物放在通道上外,还定期检查每个业主的消防器材以及线路、燃气等,一发现问题便立即要求整改,他认为市场安全是市场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市场周边,宋洪树还会督促雇佣的环卫工人及时打扫卫生,协助管理停车秩序,对于发广告宣传单的也是来一个制止一个,基本上每天绕市场巡查近20圈,日复一日不厌其烦,“虽然枯燥但不烦躁”,他认为创城工作还是要贵在坚持。

“自创城以来,市场变化非常大,环境秩序也越来越好”,宋洪树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虽然我没有做到最好,但我会做到更好”他告诉记者他会一直战斗下去,尽力做好身为“店长”的职责,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东港区委、区政府将城市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城市管理的主抓手,按照“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积极发挥城市社区职能,探索建立“网格长+街长+楼长+店长(物业公司)”四长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在小区内建立“网格长+楼长+居民”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起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