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走进幼儿园 教授萌娃“防火秘笈”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8-05 17:45:00

山海天消防走进幼儿园   教授萌娃“防火秘笈”

孩子们进行防火演练

大众网日照85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夏季天气炎热,为火灾易发、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5日下午,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走进正东方幼儿园为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席丰盛的消防知识“盛宴”。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应当先做什么?”“有谁能够告诉消防叔叔火警的报警电话是多少呢?”培训过程中,由于幼儿园小朋友的年纪小、理解能力低,大队官兵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萌娃们讲解了如何报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采用正确的逃生方式进行自救、怎样才能在被困的情况下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并现场指导老师们使用灭火器,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使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在大队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与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随着警报响起,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从发现“火情”到人员疏散完毕,用时不到1分钟,撤离现场秩序井然,师生配合到位。

此次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校园师生的火灾自救和逃生能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培养了良好的防火习惯,推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更进一步,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