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文明办呼吁市民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陈鹏飞   2017-08-03 13:20:00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发表致辞 

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现场发放车载环保箱

现场发放车载环保箱

大众网日照83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鹏飞83日上午,“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城市”大型公益活动在日照华润万象汇启动,活动中免费向出租车主、私家车主等发放了3000个爱心环保箱。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公众树立文明意识,拒绝车窗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日照的创城之旅,犹如阵阵清风,吹拂港城大地,擦亮了日照环境,方便了市民生活,不知不觉间,市民文明素质和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车窗抛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还与行人跨越护栏、随处乱丢垃圾等问题一样,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它不仅给环卫工人加重了负担,对整个城市的环境造成影响,更成为日照这座文明之城的不和谐音符

此次活动,针对车窗抛物,我们将向全城市民免费发放3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并将与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相结合,向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发放车载爱心环保箱,以引导广大车主、乘客自觉参与到绿色环保、礼让行人的行动中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说。

城市环境卫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也是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其中不仅有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配合,保护城市环境,从自身做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面貌。生安政表示,拒绝车窗抛物是文明市民应尽的义务,在日照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参与,争做文明使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