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验检疫提醒:固体废物进口管理政策加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纪启永   2017-08-01 14:32:00

大众网日照81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纪启永)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这预示着我国将进一步加严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建议相关外贸企业提前做好准备。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7月底前,国家将调整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2017年年底前,将禁止进口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纺织废料、钒渣等品种。今后,国家还将分批分类调整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大幅减少固体废物进口种类和数量。同时,国家还将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减少固体废物进口口岸数量,提高进口门槛,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以便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