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组织专家评审团 推进日照绿茶优秀品牌评选活动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万嵩   2017-07-30 13:29:00

1、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中

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中

2、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中

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中

大众网日照730日讯(记者 侯彦平 万嵩 见习记者 陈帅)为贯彻落实好《日照绿茶“母子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日政发〔20178号),扩大日照绿茶品牌宣传,打造茶叶知名区域品牌,按照《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办法》(日政发办〔201712号)要求,市政府决定推选日照绿茶优秀茶叶品牌,聚力宣传展销,做大做强日照茶产业。729日下午,日照绿茶优秀品牌评选会在日照大厦召开。

据日照市茶叶协会会长袁洪刚介绍,在本次评选之前,各个区县茶叶业务主管部门已经对优秀茶叶企业进行了推选申报,共推选出39家待选单位,今天,日照绿茶优秀品牌评选活动将从这39家品牌中而来。据介绍,为了保障公平公正,本次评选中共有11位专业评审,还有4名现场督导人员。“这些人员都来自茶叶协会的副会长、理事单位,也是事前经过推选选定的。”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日照绿茶优秀品牌评选需要具备两方面的申报条件。其中必要条件包括:市茶叶协会会员单位;证照齐全(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生产许可证等),有独立商标;获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之一;自有茶园基地200亩以上;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未发生重大产品质量问题,无其他不良记录。

另外,参加评选的优先条件包括:省级龙头企业、市级龙头企业;获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在“中茶杯”“国饮杯”“日照杯”茶叶评比中获奖;市生态茶园、市示范茶厂;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或HACCP管理体系等;社会影响力强。

据介绍,所有评选出来的品牌将报上级主管部门核定,并将公示无异议后宣布最终结果。

袁洪刚介绍,今年作为山东省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一部分,日照绿茶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齐家滨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保护“日照绿茶”品质品牌,实行母子商标管理制度,提升品牌价值,努力“让日照绿茶卖的更好”。本次,日照市茶叶协会评选日照绿茶优秀品牌,也是为了将日照茶品牌发扬光大,将日照茶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