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居民楼起火 消防官兵突围抱出4岁男童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27 09:57:00

东港消防官兵对着火处进行扑救

东港消防官兵对着火处进行扑救

紧急扑灭火情

紧急扑灭火情

受困的儿童被消防官兵抱出火场

受困的儿童被消防官兵抱出火场

大众网日照7月27日讯(记者 侯彦平)7月25日上午10时34分,日照市东港区昭阳路南水产家属院小区的一栋四层居民楼出储藏室突然发生火灾,现场5名市民被困,其中还有一名4岁的儿童。东港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进行救助,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7月25日上午10时34分,东港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东港区昭阳路南水产家属院小区一栋四层居民楼储藏室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东港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水罐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居民楼一层储藏室,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浓烟沿着楼梯滚滚而上,整个楼道被浓烟充斥着,而整栋楼就只有一个楼梯口,楼上还有多名被困群众。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分别从居民楼室内、室外向火场进攻;攻坚组配戴空气呼吸器深入楼上解救被困群众。

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20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并在三楼、四楼先后将因浓烟过大被困屋内的五名群众顺利疏散转移,其中包括一名四岁儿童。因为孩子较小,加上受了惊吓,消防官兵全程将孩子抱在怀里,将其带出火场后,消防官兵还对孩子进行了一番安抚。

随后参战官兵对该栋居民楼逐层进行排查,确保无人员被困楼内,并对围观群众普及了火灾逃生常识,劝导居民切勿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私自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而消防官兵快速反应、果敢处置、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也赢得现场群众一致赞扬。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