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乡镇创城工作需加快推进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7-25 15:39: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0 ):乡镇创城工作需加快推进 

店外经营电动车的商户

店外经营电动车的商户

开元超市门前没有规划停车位、店内没有张贴公益广告

开元超市门前没有规划停车位、店内没有张贴公益广告

天天乐服饰门口没有规划停车位

天天乐服饰门口没有规划停车位 

门前车辆随意停放

门前车辆随意停放

私营广告问题

私营广告问题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724日,日照市创城督导组来到三庄镇驻地。督导人员发现,柴草堆、广告牌等问题依然存在,虽然督导组多次来督导检查过,但是依然没有得到清理解决。特别是镇党委政府对面的商超沿街,物品乱放,店外经营、缺少公益广告的现象依然存在。

据了解,乡镇驻地环境面貌是近年来创城测评工作中新增加的内容,712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工作推进会议上播放的“创城测评存在的问题”的曝光片中,指出了一些乡镇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会要要求限期整改,举一反三。

715日和16日,市创城办安排专人对各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719日和21日,市创城办又联合市督查考核局和市作风办等部门,再次对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回访。

从督查回访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单位对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创城标准和要求,拿出方案,及时开展了整改行动,各个点位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但仍有个别乡镇,对创城工作不够重视,行动缓慢,致使存在的问题在多次督导后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也不知道,也不清楚”,“哦哦,好像贴过,后来撕掉了吧”。当督察员询问开元超市三庄店工作人员关于张贴公益广告问题时,得到的却是这种回答。创城无小事,这关乎每一位市民,不能因为乡镇偏远就“两耳不闻窗外事”,这也暴露了乡镇有关部门的执行力问题。

“俺这就是逢集,平常过来绝对不这样”,店外经营电动车的商户这样向督察员解释道,“这边不摆出来人家看不着,在农村就是这么个情况”。城市的形象依靠的是我们每一位市民,文明应从自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因为一己私利,破坏文明,拖创城后腿。

沿街的商场超市门前,督导人员多次提出的停车位问题,至今还没有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现象严重。

创城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并不可怕,但在经过多次曝光督导后,依然不行动,致使存在的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这反映出思想上的不重视,措施上不够得力,严重影响了全市创城工作的总体进程。目前我市已经到了创城测评迎查的关键时刻,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