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卧龙山街道打造沿海旅游胜地 拆除1141户违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7-21 17:43:00

拆除违建现场

拆除违建现场

卧龙山街道拆除违建

卧龙山街道拆除违建

如今的民俗村外貌

如今的民俗村外貌

大众网日照721日讯记者 牟泳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让我们村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前期街道组织的培训学习,自己的旅游经营越来越有谱,游客越来越满意。”李家台四星级旅游户安伟满怀信心地说。

随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的提出,卧龙山街道作为主战场,自48日开始,按照印发的《卧龙山街道民俗旅游村综合整治通告》相关标准,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吴家台、任家台、桃花岛、李家台、张家台等10个民俗旅游村开展旅游环境全面整治行动,对胡同内、道路上的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全面规范沿街旅游户经营行为、管理旅游区停车秩序,营造安定和谐、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为了全面推进旅游小镇建设,改善旅游环境,促进旅游经营提档升级。卧龙山街道采用“白加黑”“5+2”的工作方式,推进后滩西、王家皂、乔家墩子村拆迁改造,截至目前,后滩西、王家皂村已全部签订协议,村民全部搬迁,拆除工作全面进行中,乔家墩子村民签约选房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旅游小镇指日可待,民俗旅游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不仅如此,卧龙山街道还成立街道民俗旅游包村小组,每个旅游村由三名街道干部职工包保,周六、周日及其节假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轮流值班,规范旅游秩序、引导文明旅游行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通过规范旅游经营秩序全面提升辖区旅游环境,打造沿海旅游胜地,实现旅游季旅游经营户增收、游客满意。

截至目前,街道联合整治行动累计共出动人员8000余人,其中村干部120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550余台次,铲车290余台次,目前已全部完成10个民俗旅游村1141户违建拆除,拆除面积共6.59万平方米,清理广告牌、小广告530个,清理积存垃圾死角890处,柴草堆630处;街道积极打造旅游示范村,对李家台村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拆除乱搭乱建412000平方米,整理高空线路,美化外墙1万平方米,喷绘3D图画5000平方米,美化墙面,规范停车场,新建旅游接待中心,形成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