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交警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晓菲   2017-07-21 17:39: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17590701169489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8):岚山交警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非机动车横穿马路

 

非机动车横穿马路

交警对违章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思想教育

交警对违章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思想教育 

岚山交警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岚山交警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大众网日照721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刘晓菲路畅车通,人车和谐是城市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全市开展的严查不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日照交警岚山大队针对辖区特点,在重点路段设置不礼让斑马线查处点,严查严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这一交通违法行为。
   
之所以叫停你,是因为你刚才左转弯行经斑马线的时候没有停车让行,现在请你下来接受一下处理。”719日下午5:30,在岚山区岚山中路与万斛路交汇路口,执勤交警对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进行抓拍,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违章司机高先生表示,已经意识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这对行人和司机都是一种安全保障,以后会遵章出行,礼让行人。
   
记者在岚山中路与玉泉二路交汇路口发现,虽然是下班高峰期,但是车流量并不大,加上马路宽敞,机动车和行人多数能各行其道,争抢斑马线的现象并不突出,但是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斜穿马路的现象比较严重。据日照交警岚山大队交管科长焦安源介绍,通过查处的情况来看,在岚山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章行为还不是特别突出,比较突出的现象就是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按照交通规则行驶,这反映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针对当前交通状况,交警岚山大队将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增加执勤时间,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