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日照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7-18 20:59:00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致辞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致辞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日照开幕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日照开幕 

精彩的表演

精彩的表演

现场精彩的演出

现场精彩的演出

大众网日照718日讯(记者 陈鹏飞实习生 牟奕霖)童声点亮希望,日照演绎精彩。718日晚,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日照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观众看的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8点,仪式正式开场,首先亮相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参赛队伍代表,随后现场齐唱国歌,日照市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仪式并致辞,在第八届少年儿童合唱节启动球亮起后,开幕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一首《有朋自远方来》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文化部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群众文化活动,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

本届合唱节有上海奉贤区学生合唱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二小学彩虹小海娃合唱团等44支队伍共2000人参加,这其中包括中央文明办推荐的桑根达来蒙古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团等5支队伍和中国合唱协会推荐的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日照市金海岸小学金帆合唱团等2支日照本地队伍也将参加本届合唱节。

本届合唱节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具体实施。

明日起,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合唱艺术展演,中西部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座谈会也将在合唱节期间召开,除此外,还将举办合唱艺术现场示范教学、合唱艺术专家讲评、“欢乐童声”快闪秀、日照特色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