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约谈市区重点车辆企业 重申礼让斑马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17 16:48:00

交警直属大队召集各重点车辆企业座谈会

交警直属大队召集各重点车辆企业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7月17日讯(记者 侯彦平)17日上午,交警直属大队召集市区内重点车辆相关的企业负责人,以座谈会的方式进一步向他们重申了礼让斑马线的问题,要求他们提高认识主动避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座谈会上,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像严厉查处酒驾违法行为那样,高压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市区范围内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渣土公司、商混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共近30人参加。座谈会一开始,首先播放了一则关于礼让斑马线的短片,从不礼让引发的事故警示、优秀城市的做法等方面,给所有与会人员以教育。随后,交警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方程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交警在礼让斑马线方面所做的工作。

方程介绍,从7月14日至今3天的时间里,全市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707起,其中,交警直属大队查处407起,这其中非现场查处的出租车占到了8起。这说明在礼让斑马线方面,在座的重点企业仍然需要对司机们进行积极引导和教育。方程还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的一些规范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方程表示接下来将对重点车辆有关的企业进行严抓严管,将每月查处情况进行统计并抄告给相关单位;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将被纳入文明单位的考核;违法行为超过上限企业推出运营市场等措施,来督促司机们遵章守法,主动避让斑马线上的行人。

日照市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倡导礼让斑马线,是他们单位抓安全、控事故的一个很好契机,他们公司将礼让行为与个人考核挂钩,让司机们都意识到,斑马线是生命线,对斑马线增强了敬畏之心。接下来,他们仍然将大力倡导司机们,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

交警直属大队大队长王洪木表示,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而根据新的测评体系,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一项重要测评内容,所以应该提高认识,把原来“法不责众”的思维方式彻底扭转过来,横下一条心,查到一起处理一起。在严抓重管的同时,王洪木还介绍了一些文明程度较高城市的做法,表示斑马线的意义代表着一种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礼让他人本身也是尊重自己。

最后,王洪木表示,礼让斑马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司机都能提高认识,礼让斑马线,做文明好司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