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7 09:55:00

7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高新区发展现场推进会,为日照高新区发展把脉会诊、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科创中心、星河科技园、文创园、东方电机和飞奥无人发动机等项目。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情况汇报,东港区委、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刘星泰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举全市之力突破高新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实现“双增双突破”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补齐我市科技创新“短板”、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去年以来,围绕加快突破高新区,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体制进行了调整,制定出台了举全市之力加快高新区发展的意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长,共同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日照高新区加快发展。

 刘星泰强调,高新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一个目标”,全力打造项目、投融资、创新“三大引擎”。要通过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以升促建,推动高新区实现园区提档、发展转型、做强做优。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大基地、五大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强和央企,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打造项目引擎。市级投融资平台要在道路、给排水、“熟化”土地、生活服务设施配套等方面,加强与高新区的合作。要在充分发挥银行、证券、担保等传统资本市场作用的同时,积极引进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风险投资,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扶持,着力打造投融资引擎。要着眼于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开展招才引智,不断强化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企业内部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创新引擎。

  刘星泰要求,高新区的突破需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协同发力,真正体现“举全市之力”。高新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当好引领改革发展的“领头羊”“带头雁”,带领干部职工艰苦创业,打好翻身仗。要按照“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东港区要牢固树立共赢发展意识,把高新区发展当成分内的事,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对高新区的发展多开绿灯、多伸援手。市直部门要加大对高新区的放权力度、优化对高新区的服务,全力支持高新区发展。

   齐家滨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高新区发展。高新区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切实解决好管理模式、盈利模式、营销模式三个层面的问题。要解决好“管理模式”的问题,牢固树立企业化思维,建立扁平、高效、权责一体的组织架构,深化职员制等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不断增强高新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解决好“盈利模式”问题,算好经济账,培育增长点,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精准招商”理念,主攻“大新好实”四类项目,力争落地项目体量倍增、数量翻番。把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要解决好“营销模式”问题,在强化承载能力、加强宣传推介、培养专业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夯实高新区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