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村民分房喜上眉梢 日照草涧村全村换新房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   2017-07-15 20:39:00

  

草涧村旧房

草涧村旧房 

草涧村新房

草涧村新房

村民看新房乐开花

村民看新房乐开花

工作人员在叫号

工作人员在叫号

公示板前聚集了好奇的村民

公示板前聚集了好奇的村民

孩子抽房号

孩子抽房号

心情喜悦的村民

心情喜悦的村民

一大早就聚集了大量的村民

一大早就聚集了大量的村民

 

 

    大众网日照715日讯记者 陈鹏飞实习生 牟奕霖715日上午,正逢周末,天上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整座城市显得十分安静。不过,在日照岚山区黄墩镇草涧村却非常的热闹,原来,今天正是草涧村村民分新房的大喜日子。

  早上8时许,草涧村村委会的大院就聚集了好几百人,村民们个个显得都很兴奋,期盼着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激动归激动,但多数村民却不怎么着急,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昨天下午村民们就已经抽好了选房的顺序号,现在只需要按照抽到的号码等待着抽取房号就行了。“这样很公平”,村民们对2次抽签的方式都很赞同。

  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顺序一一叫号,被喊到的村民便赶忙上前签到按指纹,随后抽房号、公示房号、领钥匙一气呵成,整个流程用时不到5分钟,效率十分喜人。当然,抽房号的时候是最为纠结的,桌子上摆放着上百张折叠的红色卡纸,抽房号的村民通过窗户用竹竿点选任意一张卡纸,然后工作人员将其展开,并现场读出房号。“8号居民楼,2单元502室”,这是由一名小男孩抽中的房号,无独有偶,多数带孩子的村民都会选择让孩子来抽取房号,看着孩子父亲脸上的笑容,看来对儿子抽中的房子感到满意。

  每当一位村民拿到钥匙,便会被其他的村民追问“你选到几号楼了?”“几楼啊?”“5楼好啊,有阁楼,面积大。”对于大多村民关注的问题,从日照专程赶回村里选房的刘汉国却不怎么在意“选到哪套,哪套好啊”,刘汉国选到的是3楼东户,记者跟随刘汉国一起参观了他的新房,他对新房很满意,想要尽快装修入住,“以前早住上这房子的人都说不错,现在我们也终于能住上了”。据了解,草涧村在20149月份曾有近200户村民已经分房,历经2年半的时间,终于在今天实现了全村分新房。

  “前期,我们组成了20人的认定小组,根据房子、人口等确定是分居民楼还是老年公寓,完全公正公开,有意见的还会进行第二次认定。”草涧社区党总支书记平磊介绍说,草涧村拥有近700户、2000多口人,此次分房将持续一天,上午分的是居民楼共432户,下午将进行98户的老年公寓的分房。

  目前,草涧村共建成21栋居民楼和6栋老年公寓,共占地约10万平方米,并将在年底前建成社区服务中心,同时道路的铺设硬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会进一步完善提高,致力缩短农村与城市的差距,拉近村民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