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扩大开放是日照发展的潜力所在、出路所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4 08:39:00

 

QQ图片20170714084127

QQ图片20170714084124

QQ图片20170714084119

QQ图片20170714084131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 712日,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率调研组来日照,就日照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刘星泰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座谈会。

刘星泰在会见调研组时说,日照是一座新兴的沿海港口城市,扩大开放是日照发展的潜力所在、出路所在。当前,日照正在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五大战略,这其中,“开放活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是日照发展的动力之源。申建综合保税区,对于完善日照的港口功能,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海关总署对日照综合保税区建设给予全力支持,为日照深入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创造更好的条件。

齐家滨向调研组介绍了日照综合保税区申建情况。他说,日照是“一带一路”战略主要节点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港路、区位、生态优势。设立综合保税区,是日照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和外经贸发展平台,积极创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对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日照市将认真研究、及时整改,扎实推进规划建设、项目入园等各项工作,为早日获批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指出,日照市为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已经呈现出需求合理、条件具备、准备充分等特点,产业定位、规划建设和项目入驻等方面的工作值得肯定。海关总署将给予全力支持。希望日照市在综保区建设中,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努力让保税区在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