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12 21:01:00

大众网日照7月12日讯 7月12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创城迎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号召全市上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副市长李峰、张培林、林彦芹,市政协副主席丁亮出席会议。

刘星泰指出,全市创城百日决战誓师大会以来,各级按照两个《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大力发扬“敢于担当、善打硬仗、创新务实、造福百姓”的创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对标创建,完善长效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在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管理、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窗口行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市各级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松懈厌战等心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加压奋进、精益求精,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办的测评。

刘星泰强调,今年的测评迎检是对我市三年来创建工作的总验收、总评价。新一轮三年创城,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和创城办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限期加以解决。要切实加大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旅游市场的综合整治力度,并进一步研究长效解决办法,确保城市管理问题不再反弹。要牢固树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意识,坚持从细处着眼、从严处着手、从实处做起,自我加压、提升标杆,努力把城市建设管理做到极致。

刘星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市级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抓好责任区域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市直各单位、各区各街道、各区辖乡镇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几大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格局,构建起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各创城责任单位要立即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迅速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要把各级干部的创城表现作为衡量作风的标尺,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是文明单位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以过硬的作风打赢创城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齐家滨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夯实责任,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创城百日决战硬仗,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要聚焦突出问题,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列出清单,精准施策,逐项抓好排查达标。要把创城与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相结合,发挥城区街道的主体作用,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行动,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挥好街长、楼长、店长等群体作用,推动城市管理向死角、暗角、边角全覆盖。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上,播放了《创城测评存在问题专题片》,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