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东港海事处PSC依法滞留一艘希腊籍不适航油船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07-10 13:26:00

东港海事处执法人员检查内部设施

东港海事处执法人员检查内部设施

东港海事处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东港海事处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深入推进平安海区建设,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照东港海事处积极履约,依法行政,坚持创新科学监管和提供优质服务,有效保持依法打击不适航船舶的高压态势,并于近日依法滞留一艘希腊籍不适航油船。

73日,东港海事处执法人员按照东京备忘录NIR检查机制,对靠泊在日照港区西3泊位、处于窗口期的可检船舶格里高利轮进行PSC检查。该轮2012523日铺设龙骨,总吨29762,船级社LR,营运以来五次PSC检查中四次零缺陷。经我处执法人员详细检查,发现该轮存在载重线标志勘划混乱不清、船员计算干舷错误、IEEC证书附件不在船、甲板固定泡沫灭火系统控制阀不活络等多项安检缺陷。经综合评估,该轮已处于不适航状态,日照海事局依法对其实施禁止离港。

下一步,日照东港海事处将持续以规范执法行为和提高服务水平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港口国监督检查质量,不断优化船舶安检效能,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