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桥飞架畅迎宾 一条马路见证城市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庄新文 陈晓斐 王伟   2017-07-06 16:17:00

 迎宾路正式通车

大众网日照7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庄新文 陈晓斐 王伟75日,迎宾路快捷路工程跨丹阳路立交桥的竣工通车,记者了解到,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工程东起青岛路,西至日兰高速出口,全长11.1公里。

迎宾路的历史——城市发展的足迹

如果海曲路是一座城市生活的记忆,那么迎宾路就是城市发展的见证——

2005年,为促进日照对外链接的紧密性、增进城市间的沟通对接,迎宾路应运而生。其西侧与沈海高速、日东高速入口相接,东段链接海曲路直通日照城市会客厅——万平口海滨风景区,迎宾路自西到东分别与丹阳路、日照路、昭阳路、临沂路、北京路等南北主干道连接。可以说,一条路将老城区、新市区、开发区、石臼等区域紧密结合一体。

此时,迎宾路宽阔平坦的优势也日渐突显,不仅缓解了东西道路的压力,还增加了城市车辆流动速度,让这座城市更加畅通无阻。作为城市日照城市精品工程迎宾路,也定位于一条商业经济带高速发展的重要助推器,而其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旅游大道、观光大道、发展大道、快捷大道、形象大道。

迎宾路的困境——城市发展的需求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城市车辆越来越多,昔日畅通的迎宾路也开始追赶不上城市发展的速度。

每到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不堪,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其中,位于老酒厂附近的“五岔路口 ”,更是让迎宾路、日照路、丹阳路三条繁忙的道路交会,而这里,也成了最令人头疼的“疙瘩路”。

作为一座海滨城市每到旅游旺季,刚出高速的车流与南北方向的车流相交,让本就拥堵的路况更加糟糕。正因为如此,迎宾路的改造也迫在眉睫。

这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市民心中所盼。

迎宾路的升级——城市发展的智慧

  随着日照市“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目标的提出,“旅游富市”战略的确立,迎宾路也迎来了改造的机遇。

 作为一项提升日照城市形象、改善交通条件的重点城建工程,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工程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

——总投资26亿的金额,也打破了城市道路的投资记录;

——修路不堵车、辅路保畅通更打破了“修路必堵路”的惯性历史;

——开工一年以来,提前四个月完成两座跨路桥创造了新的施工记录,施工过程中一系列先进工艺更是创造了新的技术高度。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全市交通基础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承担着迎宾路快捷路的施工任务,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安排和部署,该集团按照质量、安全、保畅、进度四方面齐头并进,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

 为避免旅游旺季期间车辆通行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在施工中坚持文明施工理念,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夜间噪音作业,尽量减少施工对群众的影响。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大干200天”“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竞赛活动,调整工期进度,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配机械、人员,采取“加班加点、交叉施工、轮班作业”等措施,进一步加快各分项工程节点施工进度。

迎宾路的未来——城市发展的引擎

迎宾路快捷路工程丹阳路、正阳路跨路桥的竣工通车,让我们对未来多了几许遐想和期待。

事实上,丹阳路、正阳路跨路桥的竣工通车只是迎宾路快捷路工程的第一步,接下来,临沂路、青岛路互通立交,迎宾路方向东关南路、昭阳路、兖州路、烟台路跨线桥,北京路、海曲路、迎宾路交叉口建设下穿北京路地道等后续工程都将陆续开建。届时,一条便捷、高效、美观的立体主干道将指日可待。

一条迎宾路,浓缩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