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首届“神饭宴”揭牌 将成为岚山特色品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2017-07-06 15:58:00

1、神饭宴亮相

神饭宴亮相

2

神饭宴

3、品尝神饭宴

品尝神饭宴

4、市民品尝

市民品尝

5、“神饭宴”菜品颁奖

“神饭宴”菜品颁奖

6

“神饭宴”菜品颁奖

大众网日照7月6日讯记者 王文玉7月6日,2017中国·岚山头第三届祭海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岚山头龙王庙隆重开幕。祭海节当天吃神饭在当地是传统风俗,神饭是用祭祀用品制作的菜肴,寓意着平安如意。

本届祭海节,主办方岚山大众网邀请岚山本地众餐饮企业参与,制作“神饭宴”。据了解,这是岚山首届正式的“神饭宴”。祭海节前期,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各特色餐饮企业的十大菜品及特色菜品成为“神饭宴”的官方菜单。

本次首届“神饭宴”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玉忠,岚山区政府副区长韩海波为其揭牌。揭牌仪式后,“神饭宴”现场烹饪大赛正式开始,数十家岚山本地特色餐饮企业参与了此次比赛,在为时半个小时的烹饪时间里,各大厨发挥出自己看家本领,各显神通,呈现出一道道精致的岚山特色美食,并由游客品尝评分。“神饭宴”现场,各餐饮企业将获奖、特色菜品以圆桌形式呈现,一桌桌精致的美食构成了岚山首届“神饭宴”。

“抢神饭”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在岚山老渔民的眼中,“神饭”代表着海神的恩赐,抢到“神饭”者将会幸福安康,吃了“神饭”的百姓也会长寿。

随着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岚山祭海节将持续打造本地特色的神饭宴,并融入当地餐饮旅游元素,成为岚山的特色品牌。神饭宴将每年更新官方菜单,展现岚山本土风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