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乘客手机完璧归赵 日照公交司机获赞“最可爱的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牟奕霖   2017-07-06 15:27:00

大众网日照7月6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牟奕霖)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市民吴女士的热线电话称,日照9路公交车司机师傅杜振彬热心肠,将吴女士的朋友赵女士落在公交车上的手机及时交给了失主,小小的举动让她们非常感动。

6月29日晚上7点左右,赵女士乘上9路公交去吃饭,途中犯困就在最后一排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下车后忽然发现手机不见了,以为是落在了家里,遂急急忙忙打的回家寻找,翻找后仍没有找到,情急之下赵女士联系了朋友让朋友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人捡到……

7时许,正值9路的末班车,杜振彬师傅正驱车前往公交车停放点然后下班回家,此时一位乘客在下车的时候交给了杜师傅一部手机,说是在后面座椅上捡到的,杜师傅接过手机知道失主此时肯定很着急,遂立即联系了单位,并等待失主消息。

没过多久,手机震动,杜师傅发觉后立刻接起电话,了解到是失主后,杜师傅就让赵女士放心,因为快到公交车停放点了,杜师傅就让她们到那里找他。

7点40分左右,杜师傅驱车进入站点,刚好看到从的士下来的赵女士,杜师傅立即按喇叭示意,然后亲手将手机交给了赵女士。采访过程中,杜师傅一直觉得这是不值一提的小事,都是应该做的,“这种事以前也经常有。”

“我们想请师傅吃个饭,师傅直接拒绝了,问了名字也没给说,临走时还问我们要不要捎着”赵女士表示,她非常感谢杜师傅,觉得公交车师傅都是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