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开展大中型商场超市评价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2017-06-30 10:07:00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采样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采样

检查商品标签

检查商品标签

现场抽取被检查超市

现场抽取被检查超市 

现场抽样

现场抽样

开封考试卷考试

开封考试卷考试

组织商场从业人员考试

组织商场从业人员考试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29日上午,日照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为全力落实大中型商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工商联合会、市消费者协会开展了大中型商场超市评价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润发、华润万象汇、莒县慧万家等商超,分别称取不同肉品、蔬菜等样品进行检测,并重点查看了超市食品经营区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储存情况等。要求超市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从健全相关制度、提高硬件要求、强化过程控制等方面提升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进货查验,杜绝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酸奶等需特定温度储存的食品必须在符合要求的环境下储存,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完善标识标签。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会对全市大中型商场进行公开评价,按照法定程序把采样送往第三方日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于查处的违反食品安全法的将立案查处,给消费者一个交代。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孔祥平表示。
   
抽检环节结束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组织超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考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