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21 17:28:00

 

座无虚席

会场座无虚席 

座无虚席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

1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首先做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舆情应对》的讲座

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做精彩分享

2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忠礼首先发表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忠礼首先发表致辞

3大众网经管委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主持本次峰会 

大众网经管会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主持本次峰会

 认真做笔记 

与会者认真听取专家讲课

座无虚席

0 

签到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21日,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正式启动。本次峰会由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主办。来自日照市直各单位分管宣传负责人,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各区县单位负责人、宣传委员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共近200人参加本次峰会。

上午9点,本次峰会正式启动,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忠礼;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晓民;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欣出席舆情峰会启动仪式。会议由大众网经管会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主持。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忠礼首先发表致辞。林忠礼强调,对于政府和企业来说,学会在移动新媒体的形势下,引导健康和积极的舆论环境尤其重要,本次峰会是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地级市的落地,是创新发展,更是让舆情管理渗透到基层的有效之举。

近年来,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当下,日照的互联网舆论环境在多个维度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天朗气清”新气象。同时仍需看到的是,互联网治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 实现互联网治理的制度化、法治化、常态化和持久性还需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当前,日照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氛围,打造一个有效的舆信工作体系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党政机关的舆情应对能力和在新舆论环境中的执政能力,促进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掌握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新趋势,正确及时有效地运用新媒体,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正式开营。

上午9点30分,本次舆情峰会正式启动。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首先做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舆情应对》的讲座,董志强在讲座中提到,中国已经全面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网络舆情出现了很多新形势和新情况,应该积极主动开展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此次峰会还邀请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朱春阳、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总监王鹏、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刘欣,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舆情管理的挑战、机遇与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除了专题讲座外,还设置了舆情应对实战营专场,舆情分析师分组、现场模拟并考评,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讲座的内容涵盖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舆情应对、“互联网+”下如何做好舆情管理、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工作创新、突发舆情应对与负面信息的预防等方面,与此同时,峰会还设置了微信公众平台成功模式专题分享会,《网信日照》、《东港发布》微信公号负责人做专题分享;互相交流。

据悉,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由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和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主办,是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地级市的落地,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日照各级政府机关、企业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并为他们带来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的灵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