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06-20 14:34:00

大众网日照620日讯记者 陈鹏飞20日上午,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日照市新开工项目全部在开工之前参加了工伤保险,截至20176月上旬,全市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继续保持100%,累计缴纳工伤保险基金2209.91万元, 2017年以来,我市完成建筑领域工伤认定32起,支取工伤医疗待遇13.84万元。

近两年来,日照市按照国家、省部署,相继出台了《关于转发鲁人社发〔201515号文件做好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日照市开展建筑业“同舟计划”—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落实建筑业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安监、总工会四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69月份至2016年底,日照市用了仅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对新开工项目启动参保的基础上,对在建项目督查参保,完成了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参保率分别从0100%的飞跃。今年以来,日照市新开工项目全部在开工之前参加了工伤保险,继续保持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参保率双百,提前1年达到了“同舟计划”扩面目标。

截至20176月上旬,全市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继续保持100%,累计缴纳工伤保险基金2209.91万元,具备强力的工伤保障能力。

优化建筑业按项目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拨付等各个流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升效能,大大减轻了建筑企业工伤事故的资金垫付压力和工伤职工的经济、心理负担,职工的工伤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2017年以来,日照市完成建筑领域工伤认定32起,支取工伤医疗待遇13.84万元。工伤职工终结治疗完成劳动能力鉴定后,其他伤残津贴等待遇可即时申请支付。建筑领域工伤认定案件行政诉讼率由过去占诉讼比例的30%减少为零,工伤职工从工伤事故发生到工伤待遇落实,由原来程序多、费时长,到现在的工伤认定快速、工伤待遇拨付及时,职工和企业都没有了后顾之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