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突击队 助力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19 16:06: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38):东港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突击队

给居民发放宣传单

给居民发放宣传单

清理小广告

清理小广告 

清扫小区路面垃圾

清扫小区路面垃圾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616日,东港区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突击队。

16日,在星海花园小区广场内,来自区直63个单位154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员们参加了仪式,在经过志愿者代表宣言、授旗后,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队进行义务劳动,他们携带着扫把、小铲子等工具,清除小广告,并对小区内主干道进行分段打扫,彻底清理主路面、绿化带内的垃圾废弃物,同时,还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让小区居民对创城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我们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当中,这次我们深入到社区,打扫一下卫生,希望带动大家积极投入到创城,使我们的市容环境更好,同时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厉彦伟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志愿者服务突击队成立后,将着力发挥机关党员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总结先进的人物典型和经验做法,形成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长效化、服务活动常态化的态势。把各项服务职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努力使每名党员志愿者都能成为弱势群体的帮扶员、政策法规的宣讲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公益活动的服务员、社区环境的维护员和党建工作的指导员,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找出各界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