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查摆问题解决脏乱差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19 16:03:00

编者按: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37):续查摆问题解决脏乱差

臭水沟

臭水沟 

废弃木料堆积

废弃木料堆积 

路面破损严重

路面破损严重

绿化带旁成菜园

绿化带旁成菜园

生活垃圾成灾

生活垃圾成灾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自创城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推进创城工作,特别是加大基层工作力度,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脏、乱、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在部分边缘地区仍存在盲区和死角,杂物乱堆、路面坑洼,水渠污染严重等现象,还需要相关部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615日,记者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玉泉二路与海安路交汇处西侧,发现道路凹凸不平破损严重,在安东建筑以及永鑫工业两家公司门前的绿化带内存在种粮种菜的现象,而且在绿化带里面隐藏着两条污水沟臭气熏天,蚊虫滋生,塑料袋等垃圾漂浮在河面。据附近保安介绍,绿化带的蔬菜都是各自工厂种的,之前是一片水汪和草地,现在有的硬化了,可以停放车辆。而对于水沟里的污水,该工作人员表示,多是附近厂子里冲刷厕所排出来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岚山头街道阿掖山风景区入口,发现在岚山东路和金牛岭路交汇处西北角的道路未硬化,裸露地面坑洼不平,杂草丛生,道路两侧有垃圾、木料堆积,两侧绿化带存在部分缺失现象,被开辟成小菜园。据附近环卫工人介绍,杂物堆积很久了,一直没有人来管过。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攻坚的时候越不能松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查摆出来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北京路街道北京路西木浆厂南墙外,原东海浴村拆迁区对过的路边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旁边的废品回收站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卧龙山街道山海天乔家墩子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路面未硬化且坑洼不平,露天排水沟渠里散落着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部分住户门前杂物乱堆放,不利于市容市貌的提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