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640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19 15:21:00

大众网日照6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记者从人社局获悉,按照省政府《关于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要求,自201761日起,日照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由1550元调整为164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15.5元调整为16.4,增长5.8%。这次调整是我市自1994年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以来的第十五次调整,上次调整是201661日。

据了解,最低工资标准是少数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下降,确无正常工资支付能力的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劳动报酬。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在最低工资标准以外由单位另行支付。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以及通过补贴伙食、住房支付或提供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收入,不得抵扣最低工资标准。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之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