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水产出口逆市增长前五个月创汇2.71亿美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徐加卫 张明泉 刘冉冉   2017-06-18 15:00:00

检验检疫人员对出口日本的冻裹粉鲅鱼块进行查验

检验检疫人员对出口日本的冻裹粉鲅鱼块进行查验

大众网日照618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徐加卫 张明泉 刘冉冉)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5月份日照辖区出口水产品2.04万吨、货值1.70亿美元,同比增长0.25%11.36%;出口水产制品1.27万吨、货值1.01亿美元。在全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同期出口量下滑的情况下,日照地区出口量呈逆势增长态势。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介绍,为力促日照辖区出口水产品增质增量,该局紧贴“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建设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水产出口企业。一是提高通关效率。对出口产品、出口企业分别实施风险分析、信用管理,对信用评级较高的企业出口低风险产品实现“即报即放”;需现场查验的产品实施“即报即验”;需查验送检的低风险产品由企业合格保证后抽样结束即放行。二是严格贯彻检验检疫费停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出口产品竞争优势。三是贴近服务。帮助企业增加水产品种、规范备案养殖加工,在对外注册方面加大推荐力度,扩大国外销售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