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聚焦童博会:科技带给孩子探索式童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17 17:43:00

 
乐高玩具是男孩们的最爱

别看我年纪小,动手能力也很强

高科技的萌萌哒机器人“萝卜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照着课程,组装个机器人

自己动手,玩起来更带劲

大众网日照617日讯(记者 侯彦平)617日上午在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日照童博会现场,“科技”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商家们在展会期间,将自家的展示台着力打造出科技感,不少商家带来了智能机器人和可以自己拼装机器人的课程,邀请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互动游戏。

“这个蓝色肚子的小机器人,我给他起名叫做小萝卜头。”在乐高机器人教育展区前面,8岁的肖博然告诉记者,因为小机器人身上是白色的,样子像个萝卜,而且肚子上“ROBOT”的标志读音很像“萝卜头”,所以自己才给他起了这么可爱的名字。肖博然和伙伴一起,在这里体验了动手拼装机器人的课程,他们按照参展商给他们提供的课本,用准备好的零件一点点组装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全程津津有味全神贯注。

 记者看到,格物斯坦机器人、海尔、学之源全脑开发、爱育幼童全脑开发中心……等参展单位的展位前,都摆放了很多小朋友喜欢的乐高玩具、机器人玩具。其中,博物斯坦机器人还带来了创新刷卡式编程一记简易图形化编程课程,孩子们可以任意拼搭组合多种结构,进行刷卡式编程;同时还将机器人学习从易到难进行“K12”机器人难度分级培训法,鼓励孩子们动手拼装机器人。智能机器人、VR眼镜等最新科技产品现身童博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探索式童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