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聚焦高考】日照5名考生忘带资料 交警帮忙取回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6-07 09:11:00

QQ图片20170607092431

距离禁止入场仅8分钟,一名考生家长在交警帮助下急匆匆赶到考场 

QQ图片20170607092425

距离禁止入场仅8分钟,一名考生家长在交警帮助下急匆匆赶到考场

大众网日照67日讯记者 侯彦平)上午820分左右,离考试还有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此时,来自日照师范学校的三名考生却突然发现忘记带考试承诺书,情急之下他们向日照交警直属大队的民警求助,民警开着警车亮起警灯一路疾驰,最终在考试前将资料取了回来。

据直属大队巡查中队焦警官介绍,忘带承诺书的三名学生来自日照师范学校,但是考点在实验高中,相隔路途较远加上正处交通高峰期,来回一趟时间很长,所以三个学生都很着急。

见此情况,民警带着其中一名学生坐上警车,并且亮起警灯拉起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师范学校,帮他们取回了资料。

无独有偶,考试开场7分钟后,又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家长在交警的护送下,急匆匆到达了考场,此时,距离禁止入场时间仅剩8分钟。

记者了解到,首场考试中,仅实验高中考点就有5名考生忘带准考证及考试必需资料,所幸的是,此类情况发生都有交警及时出手帮忙。

据介绍,整个高考期间,日照交警部门为考生们开通"绿色通道",并在执勤车充足的情况下,格外准备了几台警车,以备紧急情况下为考生提供帮助。考生们遇到情况可以向在场的交警求助,也可以拨打122电话求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