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阿根廷企鹅入驻日照海洋公园 需隔离检疫30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朱蕊 于长伟 李欣   2017-06-05 10:54:00

1工作人员将企鹅箱笼搬出车厢

工作人员将企鹅箱笼搬出车厢 

2检验检疫人员核对货物信息

检验检疫人员核对货物信息 

3检验检疫人员核对货物信息

检验检疫人员核对货物信息 

4工作人员将箱笼内企鹅转移至隔离场内

工作人员将箱笼内企鹅转移至隔离场内 

5检验检疫人员核对场内企鹅

检验检疫人员核对场内企鹅 

6检验检疫人员对企鹅进行临床观察

检验检疫人员对企鹅进行临床观察 

7检验检疫人员对企鹅进行临床观察

检验检疫人员对企鹅进行临床观察 

笼箱内的企鹅

笼箱内的企鹅

大众网日照65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朱蕊 于长伟 李欣)61日晚10时,来自阿根廷的20只麦哲伦企鹅顺利入驻日照海洋公园隔离检疫区,即日起在日照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开始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

据介绍,该批企鹅由阿根廷乘飞机抵达北京,随后由汽车转运至日照。为确保检疫工作顺利开展,在企鹅进境前,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海洋公园工作人员进行了基础知识培训,指导并监督隔离场消毒及饲料准备工作。企鹅入场后,检验检疫人员将根据检疫要求,采集泄殖腔拭子进行疫病检测,并在30天隔离期内进行临床观察。隔离期满后,经检疫合格的企鹅可以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全世界的企鹅共有18种,多数分布在南半球。麦哲伦企鹅是温带企鹅中最大的一个种类,在企鹅家族中属于中等身材,头部主要呈黑色,有一条白色的宽带从眼后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主要分布在南美洲阿根廷、智利和副克兰群岛沿海,也有少量迁入巴西境内,食物为鱼、虾和甲壳类动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