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官兵与辖区内留守儿童共迎端午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31 17:52:00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2

孩子们参观消防车

孩子们与消防官兵的合影

孩子们与消防官兵的合影 

孩子们与消防官兵欢度端午佳节

孩子们与消防官兵欢度端午佳节

大众网日照531日讯记者 牟泳锟30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小客人,消防大队官兵与3名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喜迎端午节。

30日上午,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带领着三个孩子亲身体验消防部队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望着精良的消防车、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试穿灭火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孩子们眼中流露出敬佩的目光。随后,在大队官兵的陪伴下,三个孩子第一次坐上了登高平台消防车,“叔叔,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也要跟你们一样勇敢”面对着离地面越来越远的自己,来自庙山前村10岁的秦仕林激动地拉住消防战士的手开心地说道。

“粽子真的好甜,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丰盛的饭菜了。”午饭时间,孩子们围坐在饭桌旁开心的吃着。记者了解到,三个孩子的父亲或者母亲离世多年,均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生活的艰苦没有抹掉他们对生活的信心。

山海天消防大队参谋王源表示,端午节我们把辖区内的几个留守儿童带到我们大队上一起过端午,通过这种帮扶困难群众的形式,我们将消防宣传深入到各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