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启动“消防演艺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9 09:20: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5月29日讯(通讯员 尚晶晶)5月26日晚,由日照市文明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文明创城我先行,消防演艺进社区”文艺巡演节目海选在林海社区隆重举行,来自社区及周边的500余名群众参与节目海选并观看了演出。
  与往年志愿者消夏系列文艺演出不同的是,今年的文艺巡演节目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志愿宣传服务”相结合,文艺节目也从自我选拔到群众参与,为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晚会在济宁医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带来的歌曲《yellow》中拉开帷幕,灵活穿插歌曲、舞蹈、小品、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辅之以音乐、灯光等舞台表现形式,以文艺的视角展现了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可爱、可亲、可敬的奉献形象,用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消防知识。整台文艺演出结构新颖,节奏明快,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消防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现场观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认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关注身边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文艺巡演海选的节目都是来自日照市各行各业的消防志愿者,现场群众纷纷用自己手中的指示牌为喜欢的节目投票,家住林海社区的李女士告诉笔者,“以前也看过很多演出,但让自己当评委参与投票还是第一次,这种形式可以把自己的喜好表达出来,真的很不错。”
  据了解,今年的消防志愿者消夏系列文艺演出将持续到10月份,演出场次也将达到20场以上,演出范围也将从城市社区辐射到周边农村,演出旨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潜移默化提高市民的消防知识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