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科学防晒专题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斌   2017-05-25 16:27:00

 IMG_2583_副本 

专题活动现场

IMG_2577

专题活动现场

IMG_2610

专题活动现场

IMG_2592

现场检测皮肤质量

IMG_2614

专题活动现场

IMG_2605

医生现场讲解

大众网日照525日讯(记者 贾斌)“今天适合用什么样的防晒霜?”“SPF是什么意思?”525日上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人民医院、市皮肤病防治所在凌云大厦开展“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防晒专题”宣传活动,免费向市民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夏日化妆品的选择知识。

    众所周知,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过多会损害皮肤,轻者使皮肤出现红斑、灼痛,严重的出现水肿、水疱,甚至导致褐斑、雀斑恶化,诱发皮肤癌。使用防晒霜可以阻隔与吸收紫外线,从而减少伤害,保护皮肤。

但是在使用防晒霜这类化妆品时,也存在着禁忌。“过敏体质的人群,过敏性皮肤病患者在使用化妆品时应格外注意。”日照市皮防所医务科科长杨瑞海告诉记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皮肤测试,慎重选择化妆品,尤其是孕妇,需更加注意。”

在使用化妆品后出现不良反应,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有些人使用化妆品时会出现不良反应,这与个人体质、产品配方及质量等多方面原因有关。”日照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一旦遇上不良反应,最好带上产品和包装,去正规医院诊断治疗,并留下详细信息,以便监测部门全面准确的收集不良反应报告,保障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