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钢铁厂火灾,行政拘留两名违法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25 09:23:00

工业区派出所会同岚山消防大队行政拘留两名违法嫌疑人

大众网日照525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岚山区消防大队会同工业区派出所查处一起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的案件。案件中两名嫌疑人为日照钢铁有限公司10#11#烧结脱硫EMC模块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当前已依法行政拘留2人。

据介绍,5314时许,岚山区消防大队大队接119指挥中心指令,日照市岚山区钢铁厂脱硫塔着火。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于1736分火势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消防大队会同工业区派出所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询问现场作业人员等侦查工作,查找到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的祝某、滕某两名违法嫌疑人。到案后,二人都对其工作中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名当事人回忆:事发时两人正在气割脱硫塔外部金属架,由于祝某从业时间短,在气割过程中不熟悉操作流程,将炽热的切割物直接投入到脱硫塔内引发火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嫌疑人祝某和滕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