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端午将至 海外国人返乡过节勿带艾蒿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李野   2017-05-24 11:11:00

检验检疫人员展示截获的艾蒿

大众网日照524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李野)艾蒿,又名艾草,属菊科蒿属植物。每至端午节,国人传统习俗是将艾蒿置于家中以“避邪”,干枯后的株体泡水熏蒸也可以用来消毒止痒。随着端午节临近,部分在海外生活、打工的国人返乡过节,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艾蒿等植物属于禁止进境物,请勿携带入境。

近日,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日照港国际候船厅入境旅客查验通道对旅客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自韩国返乡的中国公民携带4.8公斤艾蒿入境,按照检验检疫规定,工作人员将其截留并作销毁处理。检验检疫部门在此建议,旅客携带物品进境前,应及时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咨询或通过检验检疫官方网站查询相关规定,避免因携带禁止进境物而影响入境,或导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