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再提速!日照市普通道路货运许可缩短为当场办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24 09:30:00

大众网日照523日讯记者 牟泳锟23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61日起,全市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再次提速,办理时间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交通运输局把提速增效作为作风整顿的落脚点,按照“高效、便民、廉洁、规范”的原则,转变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普通道路货运经营法定审批时限20天,此前经过3次提速,承诺办理时限分别缩短为12天、10天、8天。这次直接由8天变成当日办结,更加方便申请业户。

同时,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充分授权,经审查材料合格后,当场发证,实行“先发证、后查验”。在转变监管方式上下功夫,加强被许可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对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申报材料、企业资质条件进行现场查验,对企业的日常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换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针对不符合条件的,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整改不合格的,撤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被许可人作出投入车辆承诺的,车辆投入时限不得超过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之日起180日。超过承诺期限未投入车辆的,许可证件自动失效,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予以注销其相应的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收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在有关媒体公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