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综合整治让日照观海苑建材市场“华丽蝶变”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5-24 09:12: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21):综合整治让观海苑建材市场“华丽蝶变”

拆违之后

拆违之后

拆违之后宽敞明亮

拆违之后宽敞明亮

工人正在修缮墙壁

工人正在修缮墙壁

观海苑建材市场改造效果图

观海苑建材市场改造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523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不久前,东港区石臼街道联合多个部门对观海苑建材市场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对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523日,记者跟随市创城督导组再次来到观海苑建材市场,发现拆除违建后的观海苑建材市场变得宽敞明亮了,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对市场内墙壁、道路、排水、线路等进行修缮改造。

据了解,由于前期对市场的监管不到位,导致市场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公用空间被个人侵占,严重影响了市场的交通和经营秩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特别是2015年创城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石臼街道将观海苑建材市场作为整治重点,多次进行集中整治,经过宣传动员,经营业户自行拆除违建103处。20169月,成立专门的观海苑建材市场整治小组,开展规划、论证并入户征求意见,确定整治方案,2017年开始整治,421日开始对市场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日照市观海苑建材市场党委书记商会会长徐广松表示,在拆除违建的过程中,市场党委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划分区域包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违法建筑的商户进行了说服动员,并发放明白纸,“同时,利用商会组织,召开了业主代表会,对业主进行说服和动员,多数业主表示积极配合拆违行动,整体拆迁进展比较顺利。”

市场整治后,整个居住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住在观海苑附近的滕大爷兴奋的表示,违章建筑拆完后,市场里宽敞明亮,交通便利,是一件大好事。骑电动车进入市场采购配件的孙先生认为,道路变宽敞了,车辆有地方停了,来买东西也方便了。经营灯具生意的业主刘加朋则表示,老牌市场提档升级后,对自己的生意大有帮助,也是一种无形名片。

市场拆出新空间,创出新形象,给居民带来很大变化,如何长效管理,常态化保持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石臼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红表示:市场改造提升后将严格规范物业管理,统一规划停车位,卫生清理无死角,彻底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加强市场管理,设立市场管理办公室,努力打造一个文明繁荣的建材市场。“同时,我们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带动整体形象的改善及经营秩序的规范,助推石臼商圈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