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这个站点太危险!市民站非机动车道上等公交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牟奕霖   2017-05-22 16:39:00

市民站在非机动车道上等车

市民站在非机动车道上等车

现公交站点与原公交站点

现公交站点与原公交站点 

现宋家湖公交站牌

现宋家湖公交站牌 

原公交站点与路口过近

原公交站点与路口过近

大众网日照522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牟奕霖)近日,有网友在日照论坛上反映,临沂路宋家湖公交站点因影响公交车进出站而改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让乘客上下车,使危险系数增加。

为了解实际情况,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临沂路宋家湖公交站点,发现,原宋家湖公交车站点离十字路口过于接近,如果有公交车入站停车很容易就阻挡了从十字路口右拐到临沂路的车辆,而临沂路上下班时间的车辆又较多,因此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而记者观察发现,新站点的位置确实有些不妥,它正如网友所说,是设置在非机动车道上,这段路的人行道与公路因地势问题形成了一个高低落差,而新宋家湖站点所在位置是在路边绿化带上,没有供市民站立等车的地方,市民只能站在下面的非机动车道上等车。

一位正在公交站牌底下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站在非机动车道上,看着马路上飞驰而过的车辆,感觉“心惊肉跳”的,“这里也没有地方躲,要是小孩就更危险了”。

为此,记者联系了日照市公交公司。对此,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原公交站点因离路口过近,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在着安全隐患,因此停用,现公交站点只是为了方便周边市民而设立的一个临时站点。目前公交公司已经着手重新规划,将在附近重新设立一个新的站点,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