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掀起创城新热潮 集中整治李家台村违规杂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19 01:13:00

山海天民俗旅游规范办公

山海天民俗旅游规范办公室联合卧龙山街道、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及村民志愿者百余人对李家台村进行创城集中整治行动

拆除违规广告

拆除违规广告

对沿街违规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对沿街违规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工作人员拆除乱搭乱建

工作人员拆除乱搭乱建

大众网日照518日讯记者 牟泳锟17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规范办公室联合卧龙山街道、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及村民志愿者百余人对李家台村进行创城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门前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违规杂物。

17日下午2点,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李家台村,整个行动分为三个小组,由南往北一字排开,拉网式逐街、逐户对村内背街小巷、街角旮旯、老旧小区等隐蔽部位进行重点清理,同时对自行安装的广告牌、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违规搭建的设施等进行集中清理。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综合执法局副中队长张楠向记者表示,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他们集中对李家台村内的主街、胡同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对随意堆放的物品、废弃的物品,还有随意设置的广告牌进行了清理规范,为李家台村委的提档升级打好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海天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按照精细化、品质化的理念,用上“绣花”的功夫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打好创城“决胜之年”的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家台村是山海天党工委委员会重点打造的民俗旅游示范村,为了进一步净化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我们组织了公安、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街道等部门集中对李家台村容村貌进行集中治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规范升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靖告诉记者,我们前期在墙体美化的基础上,重点对违建、垃圾堆放、乱搭放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今年山海天按照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要求,对李家台民俗旅游村进行重点打造,对全村公共环境进行微景观处理,对原建筑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对村庄墙面进行整体设计粉刷,统一制作广告牌匾,全面整治流动摊点,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秩序,新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一处,并结合实行星级管理,系统制定奖补政策,对加入合作社的示范户、星级旅游户,改造验收达到三星级以上标准的给予奖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