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石臼街道整治建材市场 拆除违规建筑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05-18 16:54:00

拆除私搭乱建

拆除私搭乱建

IMG_9021

拆除私搭乱建

IMG_9042

拆除私搭乱建 

IMG_9119

拆除私搭乱建

大众网日照518日讯记者 王春阳18日上午,日照石臼街道组织行政执法、公安、工商、交警等部门300余人,对观海苑建材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东港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辛崇良任现场总指挥,对区域内经营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搭建构建障碍物、违规广告牌匾等进行集中清理、拆除。

上午7时许,在日照火车站广场前,来自街道、行政执法、公安、工商、食药、法院、住建、交警、国土、消防、医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展了本次的集中整治活动。

 据记者了解,观海苑建材市场由于管理不到位,违章建设现象严重,市场基础设施差加之周边环境脏乱差,存在极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反映强烈。为推动观海苑建材市场综合整治,本次行动专门成立了由辛崇良副区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整治工作的开展。

据悉,2015年创城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石臼街道将观海苑建材市场作为整治重点,多次进行集中整治,经过宣传动员,经营业户自行拆除违建103处。20169月,成立专门的观海苑建材市场整治小组,开展规划、论证并入户征求意见,确定整治方案,2017年开始整治,421日开始对市场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在对观海苑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石臼街道同时开展了其他整治活动。观海苑建材市场所有区间路全面硬化已列入2017年市政工程,将对市场内道路、排水、线路等进行改造,该工程于2017525日开标启动建设,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对建材市场全面亮化、美化,已对A区作试点,统一广告牌匾、墙体刷新亮化等。市场改造提升后将严格规范物业管理,统一规划停车位,卫生清理无死角。加强市场管理,设立市场管理办公室,努力打造一个文明、繁荣的建材市场。

据介绍,石臼街道将以此次观海苑建材市场改造提升为契机,全面带动整体形象的改善及经营秩序的规范,助推石臼商圈的快速发展。观海苑建材市场改造提升项目作为石臼城市更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石臼市场、林海小区、万平海鲜城等重点改造项目,聚力齐发,实现石臼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打造城市管理典范街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