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石臼通日照新市区必须绕路?这一窘境有望打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17 15:57:00

从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滨三路至北京路段都是一些“断头路”

从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滨三路至北京路段都是一些“断头路” 

黄海三路与海滨三路路口处,是一个丁字路口,如果想去新市区,必须选择绕路北京路或者青岛路

黄海三路与海滨三路路口处,是一个丁字路口,如果想去新市区,必须选择绕路北京路或者青岛路

大众网日照517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日照市规划局发布了一份交通规划设想方案,表示将打通石臼和新市区的交通连线,方便市民从石臼区域前往新市区。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实地探访。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市海滨三路与黄海三路的交叉路口,海滨三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路,但是到黄海三路时便戛然而止,家住海滨三路附近的市民如果想去新市区范围,必须得绕北京路或者青岛路。而从海滨三路至北京路这一段,长达2公里的范围,却没有一条路能通新市区。

 “从石臼去新市区,得绕到北京路,过了铁道线之后,再往回绕,相当于绕了半个圈,非常不方便。”家住日照石臼区域,在烟台路某单位上班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得绕路走北京路,除了绕路外,车辆拥堵情况也很严重,原本地图上直线距离仅3 4公里的路程,遇上高峰期常常要走半个小时以上。

据日照市规划局表示,近年来,随着日照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需求明显加大,穿越石臼片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市区的车辆使铁路沿线道路交叉口交通压力明显增长,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对交通安全产生一定影响。

据介绍,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日照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们也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多年来,出现了《关于缓解石臼与新市区交通压力的建议》、《关于尽早解决北京路与海曲路等交叉口交通拥挤的建议》、《关于开辟石臼城区至新市区第三条大道的建议》等相关的建议意见。市规划局也一直关注着这个问题,在日照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日照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日照市综合交通规划编制等工作中都进行过专题研究。 

“改变现在这种绕道北京路造成北京路拥堵的现状,并不是没可能的。”据日照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日照高铁站的建设工程逐渐展开,借助日照高铁站的建设契机,对周边区域交通组织开展新一轮专题研究,着力解决铁路南北城区联系严重不便的问题,目前已经给出了具体的设想方案。 

据悉,目前的设想方案为:烟台路向南与海滨五路贯通(高架)、威海路向南与海滨三路贯通(下穿铁路)。如此一来,既方便了石臼区域的市民前往新市区,又缓解了北京路、青岛路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可以减轻城市道路拥堵所带来的系列问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