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海洋公园即将建成 洋企鹅们落户要几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蕊 李欣   2017-05-15 15:58:00

企鹅(网络配图)

大众网日照515日讯(通讯员 朱蕊 李欣)日照海洋公园是日照市的重点工程,现在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听说年内就要开业哦!前期已经有海豹、海狮等入住新家了,听说,萌萌的小企鹅们最近也要来了,而且啊,听说它们来自遥远的阿根廷。那么,这些萌宠们落户海洋公园要几步?请日照检验检疫局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第一步:企鹅来需要一个临时的家--隔离检疫场。场地设置要合理,提前要消毒,企鹅吃的小鱼也要提前准备好,要确保企鹅不受污染,也要保证他们不污染我国的生态。一切就绪就等待它们入住了。

第二步:取得允许进口的“准生证”和“身份证”。“准生证”就是《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有了它才能进口,还要根据要求进行隔离检疫。“身份证”就是企业从国外带来的健康证,由出口国的官方兽医出具,给它们再带上有唯一号码的标识牌,证明这些企鹅是健康的。

第三步:就是隔离检疫了。入场时,检验检疫人员要逐只核对“身份证”,看看号码与证书是否一致;随后要采集他们的便便(泄殖腔拭子)做检测。经过30天的隔离观察期,就可以和游客见面了。

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企鹅可都是健康的宝宝,即使与它们亲密接触也是可以的哦。怎么样,迫不及的要见见这帮萌宠了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